露露莓_Lulu

很久没有遇到这么可爱的人了,你好❤
这儿露露,初见安。

【朝耀】亚得里亚海的黎明


*非国设,普通人,he
*OOC BUG 作者蠢
*仅为黑塔利亚同人创作,不涉及任何现实观点
*推荐BGM 亚得里亚海的黎明 哦漏
*祝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清晨的海风带着特有的气息拂过世间万物,将他们唤醒。朱红的尖顶建筑后映衬着白云,原本湛蓝的天空被镀上一层瑰色黎明,融合成一副明艳油画。从藏蓝到群青渐渐过滤的海浪一起一落,拍打岸边柔软的沙粒,亲吻着王耀的脚背,沙滩上印着一段浅浅的脚印很快被浪花吞没。

'咔嚓'——细微的快门转动声,永恒记录下了顷刻的美丽画面。

照片里——是一位坐在礁石上吹着爱尔兰锡口笛的金发男人。

准确说王耀是被着悠扬笛声吸引而来,锡口笛如同画眉鸟的高歌盖过了船鸣声。听出金发男人吹奏曲子名叫《心许》,不算名曲。但似乎与原曲风格不同,没有那快活的音调。每一个随意的尾音带着男人特有的味道,似乎在等待着一个人把他从悲伤中带领出来。

显然他注意到了有人在拍摄停止了吹奏,黎明时的游人并不算多,一眼确定了寥寥人群中手持相机的男人——王耀。

单反屏幕上呈出一双祖母绿的清澈眼眸,美的是那么透彻人心,仿佛幽静的森林深不见底,随时都会迷失其中。

王耀不知何时已按下快门,忘记了自己现在的举动是多么无礼。而那不仅仅记录在相机,而是深深印入王耀的眼底。

“Alright?Beauty,are you taking me?”

王耀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放下相机对男人喊道:“Oh, sir. I'm so sorry for my actions. I am a photographer, because you are really beautiful, so I fancy to record.Muu… I hope you can forgive me.” 哦,先生。万分抱歉我的行为。我是一位摄影师,您太漂亮了,所以我想记录下来。希望您能原谅我。

男人跳下礁石向王耀缓步走来,海风吹起他的发梢与衣角——又是一副美景,王耀强忍下再拍几张的冲动,安静的站着。

我的上帝!这个男人举手投足间怎么会如此绅士,而且……似曾相识?

“Sir,never mind.Are you Chinese?” 男人走近王耀,微微一愣随即笑着。

王耀眼底闪过一丝惊讶,点了点头。

“你好,亲爱的先生。我叫柯克兰,亚瑟·柯克兰。”熟练的中文,更让王耀吃惊,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亚瑟继续说道:“我可以询问你的名字吗?老实说,你长得真漂亮。远处时我以为是一位东方美人。”真诚的赞美,语气毫无冒犯之意。

王耀微笑着对亚瑟伸出右手,远处被当作女孩子的事情他早已习惯。“柯克兰先生你好,我叫王耀,来自中国。”

亚瑟伸手与之相握,“我来自伦敦,嗯……中文来说,我是英格兰人。”

各自松手,王耀仰头看着这个比他高大的男人,那双祖母绿的眼睛越发熟悉。是个英国人啊,不过这并不是我最在意的——到底是在哪里见过你?

“我可以称呼你为耀吗?”亚瑟得到王耀应允后继续说道,“看起来耀好像想要问我问题,不过在这之前,可以让我看看你的作品吗?”

这个买卖很合算,王耀把相机递给了亚瑟,任由他翻动。亚瑟脸上划过一丝错愕,他只以为摄影只是一个业余爱好,没想到王耀真是专业的。这两张简直比他的自拍还好看!当然他除了脸帅,自拍技术并不怎么样。

把相机交还给王耀后,亚瑟安静的注视着王耀等待着他开口,不知问题会是‘你是何时学习中文的?’亦或‘愿意陪我喝杯咖啡吗?’庸俗的搭讪,还是说点其他的什么。

“柯克兰先生,可以做我的模特吗?”真诚的语气,王耀看到祖母绿的眼底映出自己认真的神情。“我从来没有为哪个人摄影,一直钟情于景物。嗯……让我想想怎么表达,大概是遇见你后我动摇了。”

「我想要他,要他看着我,那双眼睛只注视我。」我们或许没有见过,但那从未有过的感觉盖过了一切问题,他不需要知道。有些时候,爱就是简单,轻易,不分时候,突然的靠近。

听到王耀的问题,亚瑟不禁莞尔。这是哪里是问题,完美的告白邀请,让他没有拒绝的余地。东方人什么时候这么开放了?

不过啊,亚瑟勾起嘴角:“如果你希望的话,我很乐意。耀可以直接叫我亚瑟,亚蒂也可以哦。”

听到亚瑟的回答后,王耀不好意思的低下头。今天真是太不对劲了,惊奇自己是如何说出这样的话,但重要的是亚瑟居然答应了,多么不可思议。

看着亚瑟的脸王耀的耳根微微泛红,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失态了,现在需要换个话题。“柯……亚瑟,你是在意大利留学吗?一个人?”直觉告诉王耀亚瑟很熟悉这里,但又有些什么不对。

“啊,并不是,我已经毕业了。应邀而前来游玩,和一个法 国 人。”显然加重语调的句未和不悦神情,王耀感到亚瑟对那个‘‘法国人’可能并不怎么友好。

其实亚瑟是应费里西安诺的邀请,和弗朗西斯一起来意大利度假的。还没在罗马停留几天,费里西安诺就带着他的小姨子,不,是老公路德维希,跑了。把他和弗朗残忍的抛弃在这里,还不忘秀一发恩爱。

在梵蒂冈稍作停留,亚瑟和弗朗西斯决定来东边看看,于是选择了临海的安科纳,并不大的一个美丽港口。某种原因,他们在这里呆了半个月。

“唉!”王耀的叫喊拉回了亚瑟的思绪,看着他转身一步步海里走去直到海水打湿沙滩裤角。弯腰从水里捞出了一个东西,亚瑟并没有看清是什么,他只想王耀快点上来毕竟早晨的海水还是冰凉刺骨。

“耀,快上来。别在里面待太久!”亚瑟朝王耀喊道。

王耀觉得小腿被刺的有些发疼,快步上岸走到亚瑟身边。他看到海面漂浮着一个蓝色物体,捡起来发现是一条发带,通体纯蓝只有末端刺绣了一面法国国旗,十分精致。

“不知道是哪位小姑娘的发带,不过我想她一定是个美人。”王耀冲着亚瑟笑道,眼睛的弯弯像月牙一样。其实他隐约觉得这是他大学某个好友的风格,巧的是那个长发男人也是法国人,而且推荐他来安科纳游玩,说会收获惊喜。但他纯粹是冲着风景而来,也没想那么多。

亚瑟一眼认出王耀手中的发带,垂眸遮挡住自己的神情。上帝,他怎么跟过来了!?

远处堤岸上的男人看着这一切,拿起画笔在纸上画了两笔,紫色眼眸满是笑意。

压下心中的不悦,亚瑟轻咳一声,换上温和的笑容,“耀你说的没错,一定是位美丽的小姐。现在我们去把它交给失物招领。嗯……现在还早,不知道愿不愿意陪我去吃早餐?”亚瑟不会说他早已吃过,只是单纯的想约王耀罢了。

把发带交给失物招领处,管理员不明意味的看了他们两个一眼,没说什么。亚瑟在安科纳这半个月也不是白费的,轻车熟路的带王耀走进一家咖啡馆,装修颇为典雅,台上的钢琴师弹奏着费加罗的婚礼,真是适合约会的场所。

服务生看到亚洲人面孔,礼貌的用英语问候:"Welcome sir, what can I do for you?"

“Lapsang.” “Lapsang.”不同的声音,点了同一种红茶。

王耀和亚瑟对视一笑,这个人也喜欢红茶。王耀点了一个特色蛋糕,亚瑟则要了一份司康饼。

“司康饼是英国的特产吧,意大利这里的味道如何?”王耀注视着亚瑟的眼睛。

英国绅士别开视线,拉拉衣领:“嗯…要我来说的话,大概……不是指它不好吃,我认为我的手艺更胜一筹。”

王耀也没笑他泛红的耳根,“真是好想尝尝啊,地道的司康饼。”

“那真是……十分荣幸。”就算想天天吃也没问题。亚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他多久没有听过有人想尝试他做的食物,然后激动的拉住了王耀的双手。也不去管这有多失礼,当然他也不想放开,只好转移话题。“咳……吃完早餐,我们就去拍摄吧,我想耀一定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。”那些,只想与你分享的美景。

———
亚瑟带着王耀在大街小巷穿梭,他们就这么一直牵着手,除了必要的拍摄外。不得不说安科纳是个浪漫的城市,随处开满鲜花,芬芳的气息包围着整个城镇。每个转角都充满着惊喜,让人猜不出下一秒会是什么风景,恰如尖顶红瓦上时起时落的白鸽,好似与一个金色卷发男人擦肩而过,让人来不及多想。

不得不说有一个帅哥模特王耀的心情是多么愉悦,美景美人不论走到哪里都是一副画,有时请求路人帮他们两人拍摄,王耀还不忘偷偷拍摄亚瑟的背影,以及他们紧紧握住的手。

傍晚时分,亚瑟和王耀又回到了初遇的那片海,乘船到了一个有名的小岛——爱情岛。落日并未染红天空,云朵依旧洁白。

“漂亮大哥哥,你说这里会有火烧云吗?”突然传来的声音让王耀一愣,低头看到一个小女孩拉着自己的衣角。

“妈妈说这里一定会有火烧云,燕子从来没有见过,好想看到啊!”不远处一袭红袍女子和一位棕发先生朝他微笑着。

王耀蹲下来抚摸女孩柔软的黑发,看来她的母亲认出自己也是中国人才让她过来询问的。可是自己确实不知道这里是否会有火烧云啊,应该怎么说?

“燕子,你妈妈说的是真的,你闭上眼睛数99个数,火烧云就会出现。”亚瑟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王耀吃惊的看着他,又看看身前的燕子,已经闭上了眼睛开始查数。

“一,二,三……”

亚瑟走了两步来到王耀身边把他扶起,凑在他的耳畔细语:“耀,也可以试试。”

半信半疑的闭上眼睛,王耀也开始查数。亚瑟抬手看看腕表,还有30秒。

“九十六,九十七,九十八……”

‘啵’ 亚瑟吻上王耀的脸颊,“亲爱的,睁开眼睛看看。”

王耀呆了一下然后睁开双眼,天空由远及近在渐渐变色,洁白的云朵染上瑰丽的玫红,变成一朵朵火烧云。

“天哪……亚瑟,这简直太神奇了!”

金发绅士只是注视着王耀的眼眸,那里映着的火烧云比他这辈子见过的任何都美。“我不会骗你的,是神在祝福。”

旁边的燕子也被这一幕震撼了,看着两人不同的气氛,说了句祝你们幸福便急匆匆向母亲跑去。王耀听到这话脸红到耳根,现在的小孩子懂得太多了真是。

“耀不再拍几张吗,我乐意奉陪。”此生也乐意奉陪到底。

王耀摇摇头,拉起亚瑟的手朝水里走去,此时的海水暖暖的不再刺骨。“照片记录下来的都是不再重现的,但是你不会的,所以我不想再拍摄了。”王耀取出相机里的芯片,用力把他扔向海中里,“让这片海去记录吧。”

“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人。”亚瑟望着远方开口,勾起嘴角。“想听我讲讲这片海域的奇迹吗?爱情岛的名字,可不单单是因为他的形状。”

“不,谁的奇迹都不重要,他现在已经见证了我们的奇迹。”王耀轻拥亚瑟,拉过他堵上嘴唇,细细品尝着对方的味道。亚瑟稍稍弯腰配合着他,以至于不用王耀一直点着脚。

结束甜甜的亲吻,王耀依旧抱着亚瑟,把下巴抵在他的肩头,轻轻开口:“如果意/大/利明天就被淹没,会后悔没来过吗?”

“浪漫的国度如果没有最爱的人陪伴,那他也失去了所有意义。我不认为有什么。”

“留着你的情话吧,我承认是我先动的情。不过既然年少就见过,那还是你输了。”

“我不算输,赢了你不是吗?”亚瑟轻哼一声,他绝对不败。

“对啊,我亲爱的绅士先生。”

远处堤岸上的男人拿起发带系好长发,海风吹过末端,法/国/国/旗迎风飘扬。调好瑰色燃料,把画上湛蓝的天空一点点浸染,画中一位长发先生和一位金发绅士拥吻着,时间都停止在了那一刻。

“亚瑟哟,这次你该怎么感谢哥哥我?”

-FIN.-

muu听亚得里亚海的黎明开出的脑洞,恕我无能表达不出歌里那种美感,剧情也乱七八糟。法叔是个助攻,是他把少主约来的哟~至于为什么再此停留半个月,嘿嘿不直言了,用心感受就好。火烧云这个,大家都会提前观看天气预报是不?(快够
感谢阅读至此!

评论(9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