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露莓_Lulu

很久没有遇到这么可爱的人了,你好❤
这儿露露,初见安。

【酒鱼】营营何所求

联文,前段作者 @_搽雨 

游戏背景,ooc,私设有,作者蠢

糖糖糖,ok就不要大意的品尝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子时,万籁俱寂,仅属于夜晚的风拂过草木,犹如以狼毫在此勾下墨迹,留下几丝清凉。

        都说星星是宇宙中的精灵,它们身遭的芒,是祝福银河信物的光。星河之下,于长安城郊一棵常青树下睡觉的少年身上也散发着幽蓝色的微光。身着水蓝色的袍,几只幽蓝色的蝴蝶贪恋的围在他身边不肯离去,他却睡眼惺忪的躺在一条大鱼上做着自己的美梦。在梦里,他化成了蝴蝶,煽动翅膀流连在花丛间。少年名庄周,虽不是繁星,却美的胜似繁星。

      说起他的大鱼,人们总是把它误认成大鱼。每当这时,他总是站到鱼前面,对着喊错名字的人气鼓鼓的纠正说它叫鲲。

      他有一个仇家,也有一个不知还能不能算得上是情人的情人。

      仇家叫韩信,每次都蹑手蹑脚的扛着一杆长枪蹲守在草丛里,趁他睡熟入梦时偷偷抢走他的鲲。

      情人叫李白,爱好吟诗舞剑,是个撩妹狂魔,同时也是个酒痴。

      记得他们的初识就是在这棵常青树下。

      那时他追韩信追的气喘吁吁,从城内追到了城郊,累的几乎是要放弃的时候,是李白救回了他的鲲。白色的身影冲向前,疾如闪电,娴熟的招式环环相扣,剑锋凌厉,飘渺的身法矫若游龙,一个轻轻的上挑,鲲稳稳的被抓在了李白手里。韩信吃了个大瘪,仓皇而逃。

       “你的鱼。”李白收起剑,转身放开鲲对他一笑。

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鱼是鲲!”庄周安抚着受了惊的鲲,纠正道。

       “鲲?”李白蹲下凑近鲲仔细一看,鲲身上的鳞与纹路很奇怪,确实与普通的鱼不同,而且相对来说,体型更大,于是心下了然。

       “既然鲲没事了,那我们就此别过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个...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?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,不必谢我,保护这世间美丽之物本就是我应尽的职责。”如此清秀的男儿哪里那么容易找到?当然要好好爱惜。李白笑着着用剑柄挑起腰上的酒壶饮了几口,渐渐走远。: “我从此去钓东海,得鱼笑寄情相亲......”
  
        真是个奇怪的人,大晚上的,除了那个扛着枪的没头脑还有谁会游荡在外?庄周虽心有感激,不过却也对此人的行为异常在意。见他的背影逐渐消失,只得骑着鲲重新回到树下,闭着眼睛重入梦乡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流光易逝,岁月变迁。


        再见面已是沙场,血染旧战旗红了一片天。

        庄周唤出几只晶莹飞蝶撩开杂草,触碰到满身血渍的人便顷刻消散。

        “醒醒,现在不是做梦的时间。”这话以前都是他说给自己听的,没想到今个还能用来教训他。

        草丛里的人闻声动了动,缓缓抬手抹去额头鲜血,声音沙哑但依旧扯出笑容:“我可不记得有托梦让你来救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为何说我是来救你的?”嘴上依旧不妥协,动作却也没停。附身伸手把李白背起,他的血染红了他的袍。

        好重…好多血…

        咬咬牙终于李白放到了鲲的背上,看来平时是自己低估李白的身量了。

        剑仙瞅一眼现在也浑身是血的庄周倒也无所谓:“若不是救,蝴蝶早就要了我的命。”顿了顿又道:“话说子休啊,你这鲲躺着还蛮舒服会让人想睡去,莫不是你爱做梦就是因为它?”李白也想尽力移去对疼痛的注意,只得继续说话,奈何失血的休克渐渐模糊他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伤口不疼吗…疼的话,就…千万别睡!”难得不再是平淡语气,庄周现在也有点着急。他知道李白此刻勉强的维持清醒有多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,我不睡。”李白平静的语气,仿佛置身事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答应你。”

—稷下 数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恢复能力也是惊人,在大夫的治疗下没几天就恢复的不错了,当然还有他家小媳妇儿,不,庄子休的照顾。没事就在书院饮酒作诗撩撩姑娘,好似那无尽的战乱早已结束,开始了平淡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夫说你不宜饮酒。”庄周实在忍受不了李白又在喝酒,快把他稷下弟子都带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放下酒杯对他笑笑,铿锵有力的回道:“那我教你稷下弟子作诗的学费,怎么付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庄周难得睁大了眼睛,只为狠狠瞪李白一眼,“好吃好喝我不收费就不错了,再说了你教的是赋诗吗,你想我怎么付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笑着摇摇头,斟满一杯酒走到他的身旁,开玩笑一般的说道:“不如子休你陪我喝酒,这费用我就作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庄周这次并未再瞪他,静静垂下眼睫。心一硬,抬手接过酒杯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啧。”被庄周惊到的李白挑挑眉,还真喝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苦又辣的,庄周不悦的蹙起眉头。李白喝的酒怎么这么烈啊……想着想着一股倦意涌出,眼睛渐渐合上去找他的蝴蝶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 灌醉 庄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准备说些什么撩一下庄周,结果发现庄周拖着腮好似已经进入梦乡。试探的叫了几句:“子休?庄子休?不理我我就叫你名字了,庄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睡着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望着庄周突然来了兴致,他其实有很多想告诉庄周的,很多很多话都还没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理我我就继续说了啊。我心…”

我心悦你,庄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谁知庄周突然低声喃喃自语:“蝴蝶是我,我就是蝴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说梦话,这也太可爱了吧,犯规啊。李白凑近他的脸,还想听听他会说些什么。眼袋上青黑的痕迹映入眼帘,想想他这几日尽心照顾自己,竟十分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是抱回去睡觉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不做二不休轻松横打抱起庄周,还挺轻。满脸笑意的打了个转,不经意扫过人书案上的宣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起来庄周只听李白吟诗,却从未看到庄周作赋。一下子便勾起了好奇心,必须一看究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慢慢坐下庄周靠在自己肩头,一只手搂着人另一只手翻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嗯…有对于鲲的记载……翻着翻着李白突然停下了,一行小楷格外刺眼「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眼眸中闪过一丝复杂情绪,原来你是这样想的啊……那我,这样做是作茧自缚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烦意乱的李白顾不得收拾,抱起庄周便朝居所走去,不料遇上了挑灯巡查的弟子。弟子一看夫子被一大男人抱着也憋屈,想要说点什么制止却被李白一剂刀眼直接吓得跑去找孔夫子告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正好看到在常青藤树下的鲲,缓缓靠近,鲲也没有躲避。李白把庄周放回鲲背,解下衣带把罩衫盖在熟睡人儿的身上。垂眸盯着属于稷下的青衫,穿的倒也有些留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书房换上平日白袍,想着收拾些什么却什么也没有,他孤身被庄周带回,正好孤身离去。环视一圈最终拿起架子上陪伴多年的佩剑挂在腰间,望着案上笔墨信件略微沉思,心一沉提笔写道:“请君试问东流水,别意与之谁短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长舒一口气,李白感觉释然了许多。转念又觉得太儿女情长,犹豫再三还是把信扔到一旁,苦涩的扬扬嘴角,悄然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沙场依旧是那沙场,身边人儿却已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傍晚,瑰色夕阳醉了山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剑仙手腕挑出剑花,一个将进酒稳稳刺在敌军荆轲身上。他不是神,也会累,竟没注意到身后逼近的兰陵王。现在为时已晚,看来这一击要硬生生的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意料之外,身体没有传来任和痛感。顿时蝴蝶腾飞,身下泛起碧波,脚步一轻被控制的状态也都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庄周向兰陵王甩了几只蝴蝶,却只堪堪躲过要害,左上臂被刀刃划过,鲜血瞬间浸透蓝袍,溅到了晶莹的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眼眸闪过疼惜,这可是他的人!

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脸色一沉,一个箭步冲上前去,结结实实打在兰陵王身上。看着身旁蝴蝶不断飞舞,便心下了然。一招青莲剑歌,结束了这场战斗。残血的荆轲转身逃跑,但庄周受伤他也无心追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一把把人从鲲背扯下揽入怀里,扯到伤口庄周吸了一口冷气咬牙道,“你轻一点,疼。”顺便别扭的用右手推开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的错。”放缓语气小心翼翼给人包扎,剑仙难得如此温柔。庄周盯着李白一动不动,好像睡着了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开口:“看你浑身是血”,庄周眨眨眼睛,意示李白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作诗,给你,庄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庄周出现的那一刻李白便全部明白,他现在跟明镜似的。注意到庄周从怀里掏出一封信,心里暗叫不好,一把夺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可知这内容是何?”庄周也不在意,没有追究这人直呼自己的姓名,继续轻飘飘的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眯起眼睛,笑道:“相思相见知何日,此时此夜难为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君非我,安之我不知君之意?”庄周也不揭穿他,干脆回应了李白一句,脸上露出温和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看着不自觉也笑了,笑得灿烂。果然啊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辈子和我一起如何,子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倒也不错。”这场春秋大梦,有你,我便不愿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杯酒,诗赋,梦境,佳人,此生不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去经年,江湖只留下一位青莲诗仙,相传他身边总有一位青衫少年,但谁也没再见过。仅留一诗供后人幻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 [庄周梦胡蝶,胡蝶为庄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体更变易,万事良悠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乃知蓬莱水,复作清浅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青门种瓜人,旧日东陵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富贵故如此,营营何所求。]

是啊,此生何所求?

-Fin-

终于为喜欢的cp做了贡献w开心

和搽雨的联文愉快,小天使们能看出哪里分界的吗?

顺便搽雨是只李白哥哥,段子里那种,这儿庄周,欢迎来约开黑www

评论(9)

热度(69)